空地

朱白不拆不逆
巍澜衍生可拆不逆
没有文笔,xjb搞,即使如此如果你也能够喜欢这些文字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巍澜衍生】交友不慎·续(巍澜)

沉澜双警察同事损友设定,前文在合集里,看不看也没多大关系,有一句话的浮沉带过。

——————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韩沉翻着办公桌上的文件语气凉凉,眼皮都没抬一下。大清早就从隔壁部门过来,一边倒苦水一边骂娘的赵云澜显然不满意他这不走心的一句、算不上安慰的调侃。


“我像是走河边湿鞋的样子吗?我他娘简直就是彻底在河里洗了个脚!”


已经准备好婚房戒指,跟自家保守又害羞的教授恋人交往近半年,企图求婚后能更进一步的赵云澜同志至今才发现,自家那个在学校公认好脾气负责任的omega腼腆沈老师实际是alpha。


自诩“除omega以外性别不谈”的赵姓omega,目前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滑铁卢。



“虽说我对你家那位老师没什么好印象,不过就能在所爱的omega面前忍住本能不标记这点,同为alpha我还挺服他的自制力。”


给自己倒杯咖啡的韩警官不咸不淡地发表感言,顺带不忘刺对面倒霉的多年损友一句。


“现在想想你对象是alpha多好,至少你不用担心因为双o恋被国家通报了。”


手握马克杯的韩沉瞥一眼面前递来的空杯,挑眉示意赵大爷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说到底还是一报还一报,你小子仗着自己的第二性别留不下标记,这么些年睡了多少omega心里没点数吗?”


偏生赵云澜这人遇到事,再怎么愁嘴上也不肯吃亏,被翻出陈年旧情史丝毫不为所动。


“不好意思,本人不是beta,没有B数。”


而被迫听了五分钟花式吐槽的韩沉终于等到这家伙开始不说人话,放下马克杯抽出资料纸张下压住的手机,触碰正亮着的屏幕点击保存,整个动作迅速且一气呵成。


“很好,我录音了。”


赵云澜:???


赵云澜手一抖,差点报废掉韩警官办公室的一只杯子:“等等,你别乱来啊!虽然第二性别对不上,但那可是我认定要娶回家的老婆!”


看得出这人折腾这么久只是在纠结上下位置的韩沉连多余的表情都懒得给,低头哼笑一声将手机塞进抽屉,合起文件夹。


“呵,老婆。赵云澜同志,作为omega你指望人alpha给你当老婆,别整天白日做梦了。”


话才说完,一只录音笔快速伸至韩警官眼皮底下晃了晃。


“……干什么?”


赵云澜坐在对面冲他不怀好意地笑笑,将录音笔揣回口袋。


“哎呀,忽然感觉我这随身携带录音笔的习惯有时候还挺有用的。”


韩沉:???


“韩沉同志,你说我要是找祝红帮我从你那句话里剪拼个毫无违和感的【云澜老婆】出来,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吧?”


“看在咱俩多年交情的份上,我勉为其难口头上吃次亏。反正就上次临时标记的事件,你家那位貌似对我也挺有敌意的。”


言下之意表明要死大家一起死的赵云澜同志摊手耸肩,一脸你随意我奉陪。


第n次认真考虑跟对方断交的韩警官强忍内心翻涌的脏话,揉捏鼻梁缓了缓后想起什么继续道。


“别废话了,没有想分手换一个的意思就赶紧让你家alpha完全标记你,要不然那帮成天吃饱没事做的领导肯定还会变着法撮合我们。”


“明面上局里只有我和你是单身,以前由于你双O恋我双A恋都不太方便对外讲,现在你“合法”了,还不赶紧滚去领证,好让上面那帮人少来烦我。”


赵云澜后背靠进座椅里,抬脚架在办公桌的边缘,半点没方才扳回一局的快意。


“啧,您上下嘴唇一碰说得多轻松,老子肖想了半年的美人,规划好的从此君王不早朝眨眼间全成泡影——”


赵云澜话没来得及说完,架高的鞋底被办公桌主人用文件夹拍了下去。


韩沉漫不经心地抽纸巾擦了擦边角桌面,给某位omega君王提议。


“那陛下你可以抓住对方以第二性别欺骗你这点,哭着求你对象在床上让让你。”


赵·君王·澜:“你丫滚蛋!——靠,最后还是只能用我的人格魅力去征服沈巍了!”






隔天连续请假三天后,好不容易回归岗位的赵云澜同志换了身仿佛连中和剂都险些盖不住的信息素味道。


难得有兴致来串部门的韩警官站在门口,倚在墙边笑他:“哟,现在这算怎么着?掉进河里了?你的人格魅力呢?”


确实实现了三天不早朝的赵君王满脸一言难尽,却仍旧死鸭子嘴硬:“……闭嘴,老子这是为爱献身。”





——————


好了我爽完了,xjb搞不要在意细节

评论(29)
热度(10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