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

朱白不拆不逆
巍澜衍生可拆不逆
没有文笔,xjb搞,即使如此如果你也能够喜欢这些文字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朱白/rps】破镜重圆(十)

【每一对恋人在热恋时多少都曾有过某个瞬间,觉得能和对方天长地久一生一世。】


他对朱一龙是有亏欠的。


无论是擅自提出的分手也好,亦或是见面时本能躲开视线的逃避也罢,这方面作为受害者的朱一龙再爱他估计也做不到全部释怀。


白宇那些想通过时间来麻痹自己的侥幸心理,从男人送来的蛋糕到隔天清晨的拥抱,伴随着窒息的疼痛感彻底认清现实。


七个月屏蔽掉关于对方的所有消息,不接触不联系,他却还是放不下,一张手写卡片就能轻易引起他的过度呼吸。


面对分开后的朱一龙,爱意、想念、愧疚等情绪交杂在一起几乎淹没了自己的意识,令白宇抗拒不敢见他。


本身过呼吸病因就是他,可笑的是正如助理所想,缓解的特效药也是他……只有他。



白宇收好剧组的道具,算了算休息时间,叹着气耐心和费尽心思想撮合他们的小助理解释道。


“我跟他现在复合是没有意义的。”


他平时最不吝啬的就是玩笑式聊天,但鲜少提及自己对感情的想法,助理听他难得主动开口,立刻坐直等待男人的心血来潮。


“我坚持不了永远见不得光的恋爱,虽然刚交往那会儿的我以为自己可以。接下来这么说可能会毁了你理解的真爱论,不过我们交往的四年里确实没有人考虑过去公开。”


“那代价太大了,先排除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台湾,你看过大陆有几位出柜后目前还活跃在影视荧幕里的演员?”


男人咬住汤勺的边缘,眼见着助理不搭话随手将勺子放回餐盒舔舔唇边沾到的汤汁,双手环抱在胸前背部倚进座椅里。


“我们俩都不是能为爱牺牲事业的性格。”


“人在站到一个高度后只会想往更高的地方去,没有人愿意走下坡路。我这可不是以己度人啊,你朱老师在四年前就从与世无争跟未来可期里选了后者。”


默默听完,无意识夹了一筷子菜搁在米饭上的助理姑娘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她啃咬两下筷子尖沮丧地问道。


“所以,白老师这一题是无解吗?”


白宇最终也没正面回答她,只是在小助理嘟囔两个人就这么错过实在是太可惜时,若有所思地望向桌面上忽然亮起屏幕的手机。


那是一条信息。


(我想在16号见你。)


他拿过手机勾选已读后用右手揉按着自己的太阳穴。


“你告诉过他我具体杀青的时间吗?”


小助理连连摇头。


“……这回麻烦了。”



白宇是在16号当天晚上抵达的b市,他在酒店等到朱一龙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左右。


“没想到你真的会来。”


他坐在沙发里端起茶几上的一杯咖啡看着男人朝自己走来,脚步声越接近心脏跳动的频率就越剧烈,隐隐作痛。


朱一龙站在他的身前,弯腰接过他手中的咖啡。


“胃不好就少喝。”


白宇像是不能适应对方如同以往一般对待他的方式,伸手拉扯住朱一龙没来得及脱下的领带。


“我不信你能丝毫不介意,被提分手到现在当真一点都不怨我。”


既然男人不允许他再避开,有些事情就必须得问清楚。


“你应该是怨恨过我的,被甩后还主动联系前任……我所认识的朱一龙可没那么大度。”



tbc. 

我下次再也不改敏感词了【上班摸鱼改差点被抓到(๑ १д१)

评论(54)
热度(15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