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

朱白不拆不逆
巍澜衍生可拆不逆
没有文笔,xjb搞,即使如此如果你也能够喜欢这些文字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朱白/rps】破镜重圆(九)

【你之所以会被他的爱情撼动,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害怕未来再也遇不到比他还要适合自己的人。】


其实白宇是不该这么去问对方的。至少如果他确定想就此为止不再有牵扯的话,应该是绝不能将那在机缘巧合下垂落,仅有的一根蜘蛛丝交到朱一龙手中。


电话里温和的回答声让白宇恍惚间像是听见了蛛丝断裂的声响。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又不是不能明辨是非的小孩,白宇当然也知道倘若那张照片真正暴露后事情的严重性。结果会怎样他再清楚不过,但他只是想从本人那得到一个答案。


他以手掌捂住双眼,低低地轻吸一口气。


“……漂亮话而已。”


“是啊。可就算是漂亮话,讲与不讲差别还是很大的。”



挂了电话手机直接关机,准备继续盖好外套睡觉的白宇望向对面仿佛想说话又不敢说的小助理,打个哈欠后考虑道。


“嗯——给你一分钟提问,我选择性答题。”


助理姑娘八卦归八卦,但遇上重要的情况还是优先担心老板的身体。原以为这次说不定会加重白宇的病症,她都提前备好展开的纸袋却发觉男人的情绪从表面看并没有太大波动。


“白老师,感觉你的过呼吸稳定多了哎,是不是因为……”


讲着讲着不知能不能在这会儿提起另一位的小助理自动消音,她瞄一眼白宇的侧脸,咽咽口水手放上嘴唇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自己会乖乖闭嘴。


白宇差点被逗笑,咳嗽两声压下刚显露出的一点笑意,他眯起眼睛食指蜷曲敲击在一旁的扶手。


“不过说真的,你不觉得一切都太巧合了吗?”


助理一时半会儿没能理解他在说什么,自我消化几秒后不可置信地跟男人对视,声音压得极小。


“白老师怀疑这次的照片是朱老师故意做的吗?我的天——”


头疼于自家助理脑洞太大,白宇忙摇手制止她接下来的想象。


“你想什么呢,不是他。”


小助理还有些感叹白宇毫不犹豫肯定不是对方的说法,然而男人下一句却令她浪漫的感慨消散一空。


“你朱老师可没那么闲,况且假如真要是他,他才不会挑这种连他自己都看不清,模棱两可的照片。”


白宇特地翻了个身,从小助理的角度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在背后听着他喃喃自语道。


“他不会推我一个人出来的……他要是狠得下心,必然会选一张双人正面的高清吻照,让我除了公开说爱他外别无选择。”



四月八号再过八天就是朱一龙的生日。


16号前两天助理就在白宇耳边念叨着“要不要回个礼什么的。”


他一手捧着剧组里的盒饭,另一只手用筷子夹了根鸡腿快准狠地塞进小助理没个消停的嘴里。


“什么礼?我欠谁的礼没还了?”


助理是个不在乎形象的妹子,上手握住炸鸡腿先是啃了一口,边嚼边注意观察门口是否有人路过,继续说道。


“就之前那个蛋糕嘛。好歹也是人家亲手做的,白老师你还扔——好好好,没扔没扔,是咱给忘带走了。”


老板一记眼刀就瞬间认怂的助理姑娘擦擦自己油乎乎的手指,她摸不准两位目前处于什么状态,但关系确实是比不久前隔着一段距离对视那会儿明显缓和不少。


打铁要趁热这个道理她还是懂的,维系彼此的感情也不可能只靠一个人主动。


“所以,回个礼呗,不一定非得要送蛋糕——哎呦。”


白宇放下筷子,拿起自己剧本里敲背用的道具小锤控制好力道给话多的助理后背来了一下。


“吃你的饭吧,我还没盲目到需要一个比我小的丫头教我怎么处理跟前任的关系。”


耐不住寂寞跟习惯复合的情侣往往会由于相同的原因再次分开,而他和朱一龙都足够了解这一点。



tbc. 

还是没能把自己想表达的表达出来(扶额,我果然菜

评论(69)
热度(13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