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

朱白不拆不逆
巍澜衍生可拆不逆
没有文笔,xjb搞,即使如此如果你也能够喜欢这些文字的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朱白/rps】另类童话故事系列(美人鱼)

白宇喜欢隐蔽在那些巨大的船旁静静地偷窥人们彼此交谈,人鱼异常灵敏的听觉能让他清楚地听见甲板上的人说了什么,即使大部分的内容他都不太理解。

 

比如婚姻,职场之类的事情。

 

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人鱼揪了揪自己尾巴上的鳞片,百思不得其解。

 
 

某天海面上出现了一艘比以往见过的要大得多的船,又偏偏没有往常轻松愉快的气氛和音乐。白宇忍不住好奇心靠近了它一些,大着胆子从海水里冒出个脑袋刚想仔细点瞧瞧,就被船上掉落下的人砸中正脸头昏眼花。

 

又痛又气,不过他随即便被对方身上浓重的血腥味给转移了注意力。

 

……这个人类好像是快要死掉了。

 

所以,究竟是放任不管还是帮个忙呢?

 

下意识托着对方后腰以防窒息的小人鱼潜在海里犹豫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了后者。

 

望着船上一个个神情漠然的男人们,白宇自知应该是不能再将这个人暴露在海面太久。他拽过对方染血的后领,把人拉进海中的同时吻了过去。

 

人鱼的亲吻能够让人类在水里保持一段时间的正常呼吸。

 

光顾着血会引来鲨鱼的白宇拉扯着怀里的人类快速摆动自己那条银白色的尾巴,前往距离最近的一个小岛。

 

自愈能力超乎寻常的人鱼不知道其实人类的伤口并不能触碰到咸涩的海水。

 
 

朱一龙是活生生痛醒的,大量失血使得他视野里一片模糊,皮肤的触感明显告诉自己有什么在拖拽他,却又由于全身乏力而无法动弹。

 


在岸上行动不便的小人鱼吃力且艰难的把他放置在一块大礁石后,盯着他血流不止的刀口开始犯起难来。

 

而人类越发微弱的呼吸声在提醒他,不能再等了。白宇伸手拂去对方散乱紧贴在额头的黑发,指尖碰触到到对方因痛苦皱起的眉。最后还是叹气闭上双眼,狠狠心咬破自己的手指。

 

浅蓝色的液体一滴滴顺着人类的唇缝流进口腔。

 

白宇这段时间特别怕疼,可能是他不久前才正式开始往成年转化的原因,还未完全发育彻底的身体总会莫名将所受的疼痛感放大。

 

随着伤口逐渐愈合,那个被他救起的人类或许是出于求生的本能,嘴唇轻微张开含住了他柔软的指尖。温热的舌舔舐过手指的奇怪感觉令自身体温偏低的小人鱼慌慌张张地抽回了手。

 

人类的温度好高啊。

 
 

原以为自己肯定是死定了的朱一龙睁开眼看见的就是一条晃来晃去的鱼尾。

 

人鱼一向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才对,那么这只趴在他身旁无聊到数鳞片的难道是幻觉吗?


 

察觉人类慢慢转醒的白宇赶忙松开自己的大尾巴,凑上前得意洋洋的邀功。

 

“是我救了你噢。”

 

说着指指对方大腿上一道较为深的伤口,再开口语气就变得有些不好意思。

 

“……它能自己长好吗?”

 

指尖的那点血不够用,可他也是真的疼怕了。

 
 

朱一龙第一反应是去摸被子弹打穿的腹部,但除了沾血湿透的衬衫能证明他确实遭遇到枪击外,原本狰狞的伤早已消失的一干二净,连疤印也没留下。

 

他冲着人鱼点了点头,苍白的脸上露出腼腆的笑容。

 

“谢谢……需要我报恩吗?”

 

单纯只是想让对方知道救命恩人是自己所以才守到他醒来的白宇眼巴巴望着这个漂亮的人类,沉默半晌后小声询问道。

 

“那可以陪我玩吗?”

 

“好。”

 
 

说是玩,朱一龙腿上敷好对方递过来的草药后基本也就不能随意移动了。

 

接着他发现,这条人鱼意外还是个小话唠。在耳边絮絮叨叨讲述着自己的精彩见闻的白宇成功颠覆了朱一龙心目中对人鱼的神秘定义。

 

简直就像个小孩子。

 

尤其是在相处了小半个月后拽住自己的手一张脸皱成包子状说能不能别走的时候。

 
 

白宇想留住那个被他救起的人类。

 

他隐约记得曾经听船上的人说过。

 

“想让对方不离开你,就老老实实的告诉她,你爱她。”

 

可深海的人鱼哪懂什么爱情。

 

他只好鹦鹉学舌跟被他拉住的人类重复了一遍偷听来的话。

 

面对人鱼懵懂的【我爱你】,朱一龙明知对方压根就不理解自己在说的是什么意思。但难得起了想逗弄小人鱼的念头,耐心地给他讲了一个有关人鱼公主的故事。

 

白宇甩甩自己银白色的尾巴,略带犹豫地开口。

 

“我没太理解你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个,我们海里又没有女巫能把鱼尾变成双腿——”

 

对上男人的目光后顿了顿,又逐渐笑了起来。

 

“不过,如果【我爱你】的代价就是走在刀尖上的疼痛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忍受。”

 

反正他也快完全成年,之后应该不会太怕疼了。

 

人鱼暗暗给自己打气的同时松手搂住朱一龙的肩膀,脸庞蹭上他的耳廓。

 

“希望你看在【我爱你】的份上,别让我随随便便就变成海面上的泡沫了。”

 


 

(我本想告诉他所谓的爱情往往都是残酷的,可最后却依旧不得不为他的无惧无畏所动容。)




评论(126)
热度(24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地 | Powered by LOFTER